尊重生命 細心呵護

 ■  全台灣第一家通過ISO9001認證的護理之家
 ■  環境優雅、安全、舒適
 ■  照顧單位家庭化
 ■  多元化醫療照顧服務
 ■  交通便利有助於親情維繫

我們的用心

 ■  生活飲『食』篇-------
      華穗專屬營養師規劃不同情況之住民飲食,在營養與熱量上攝取都仔細的調配與控制,在兼顧健康的前題之下,盡可能的讓住民們享受飲食的樂趣。

 ■  生活『醫』療篇-------
     在醫療體系上,本院有完整的緊急醫療設備與人員,並與『澄清醫院』、『仁愛醫院』、等簽立轉診合約。

 ■  生活『住』宿篇-------
      以無障礙空間為規劃前題,室內、室外相融設計觀念,兼具安全、舒適品味,讓住民生活在世外桃源的環境中,寬敞的臥室、安全的衛浴設施、可容納病床的大型豪華電梯、救護車可直接駛入中庭、完整的緊急供電系統都經歷921地震的考驗與合乎政府標準的防火設施等。

 ■  生活『行』動篇-------
      為方便住民們就醫或緊急醫療所需,華穗建構雙重緊急運送方案,本院擁有復康巴士一輛,另與多家民間救護車簽有特約之緊急救護運送網,當本院所屬的車輛無法調配或需緊急送醫時,在短時間內合約救護車都會到護理之家支援。

 ■  生活『娛樂』篇-------
     每月的慶生會讓住民們重拾年輕時的歡樂,特定節日更讓住民們感受溫馨時刻,華穗歡迎家人一同融入,讓這大家庭更顯活力;當然平時住民們的生活才是重點,華穗的社工與志工經常扮演傾聽者,分享住民們的生命歷練,說一個感覺、念一段報紙,在心靈上成為住民的忠實朋友。


也許只因為『老』了,所以總覺得平淡是屬於他們,但在心靈上他們絕對是缺乏的,或許他們只是客氣一點罷了!其實是因為他們懂得犧牲....。